晴時多雲

高球》潘政琮開課 短桿體訓打基礎

2017/12/17 06:00
旅美好手潘政琮昨展開訓練營課程,指導學員打好高球基礎。(記者趙新天攝)旅美好手潘政琮昨展開訓練營課程,指導學員打好高球基礎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苗栗報導〕旅美好手潘政琮昨展開「潘政琮菁英訓練營—美巡賽的一天」課程,從最基本的短桿訓練開始,指導11名學員如何打好基礎。

東北季風來襲,全國花園球場強風陣陣,潘政琮和教練東尼帶著學員在攝氏15度的低溫下認真練習。小潘的哥哥潘福強和在美國念大學的俞俊安,都到場協助教學。

小潘說:「短桿的訓練很重要,平常練習時要注意握桿時雙手的握壓,打短桿時握壓越輕越好,另外就是要充分利用球桿的反彈角,桿面盡量打開。」

他示範平日短桿訓練時的單手練習,也讓學員實際操作,並逐一指導。他解釋,一般選手在球感變差時,信心不足,上桿時球桿都舉不太起來,下桿時手部的動作太多,擊球時的變數就會更大。

小潘說:「選手總會遇到低潮,這時就回到最初的短桿練習,慢慢找回球感。」

下午第2堂課則是體能訓練,潘政琮與專業體能訓練博士希恩帶著學員,逐一檢測柔軟度、旋轉能力、核心肌群強度等,讓學員了解自己身體的能耐,再對症下藥開出訓練菜單。

小潘強調,這些體能上的訓練都是選手日常要努力的,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,才能強化體能基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