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馬拉松》舊紀錄保持人應援 謝千鶴半馬破全國

2017/12/18 06:00

謝千鶴(中)以1小時15分05秒打破半馬全國紀錄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2017台北馬拉松27000名跑者,昨日清晨頂著11度低溫與小雨起跑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黑色閃電 包辦全馬冠軍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7000名跑者昨天清晨頂著攝氏11度低溫與小雨,挑戰2017台北馬拉松,肯亞裔法國籍選手奇普洛提克,以2小時17分49秒奪下全馬男子組冠軍;肯亞女將奇普羅諾則以2小時45分51秒在女子組封后。

肯亞裔法籍選手奇普洛提克拿下全馬男子第一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肯亞女將奇普羅諾以2小時45分51秒在全馬女子組封后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里約奧運女將謝千鶴以1小時15分05秒刷新半馬全國紀錄,留下女子半馬桂冠。

謝千鶴去年初在日本香川丸龜半馬賽,以1小時15分13秒打破許玉芳2004年創下的全國紀錄。這次在台灣出賽,她有備而來,賽前就設定跑進75分內,但最後1公里進入地下道,遇到大逆風與上坡,速度稍微放慢。

謝:想在自己國家達成

進終點前,謝千鶴聽到教練簡招旺與師母許玉芳提醒她加速仍有機會破全國,她做到了。她說,「想在自己的國家、國人面前破紀錄,身邊有家人、朋友,熟悉的環境感覺很好。」

國體大周庭印昨跑出個人最佳的2小時24分54秒,抱走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,這僅是他生涯第4場全馬,專項場地賽的他以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,將把重心逐漸轉到馬拉松。

「對台灣長跑來說,全馬是最有機會達標奧運的。」周庭印說,這次創最佳,讓他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全馬賽事;國內女子組全馬冠軍是「素人跑者」朱盈穎的3小時05分32秒。

周庭印抱走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朱盈穎奪下全馬國內女子第一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