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諸羅山盃》內戰1分飲恨 日本京都無緣3連霸

2017/12/21 06:00

日本京都曾在諸羅山盃達成空前3連霸,今年提前遭到淘汰,無緣挑戰2度3連霸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嘉市報導〕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16強昨出爐,台灣共9隊晉級,10支參賽日本隊則被淘汰3隊,去年冠軍日本京都隊在「東瀛內戰」敗北,無望挑戰二度3連霸。

挺進16強的9支台灣球隊包括桃市石門、新北興穀悍將、北市福林白、南市協進B、中市北勢、南市立人A、新北汐止、高市龍華、高市楠陽社區少棒;另7隊日本勁旅包含IBA選拔日本岩手、JBS選拔、日本宮城、新潟JBC-TW、IBA東西、ALL JBS、日本東北。

諸羅山盃近6年有5屆由日本京都隊稱王,京都昨先以2:1逼退屏東富田,但與同樣來自日本的ALL JBS廝殺,以1:2飲恨出局,連霸夢碎。

新潟JBC-TW:謝謝台灣

日本小將每年來台總是積極搶冠,去年季軍新潟JBC-TW再闖16強,目標仍直指冠軍,也再度把台灣國旗貼在打擊頭盔上,寫著「謝謝台灣」,藉此表達感恩,總教練石塚智說:「真的很感謝台灣球隊和台灣人的照顧。」

日本新潟JBC隊特製「謝謝台灣」貼紙貼在打擊頭盔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日本靜岡富士隊教頭秋山昌俊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靜岡富士淘汰 教練不在意

日本靜岡富士隊第6度參賽,無緣晉級,但72歲教頭秋山昌俊更看重來台參賽的意義,他說,除了學習團隊紀律外,由於語言不通,小朋友須自己設法溝通、交流,有了台灣經驗,他們不會那麼封閉,更有勇氣挑戰更多事,對眼界、領導能力都有幫助,「這對他們有莫大助益,希望每年都能來。」

秋山昌俊深耕基層35年,2010年首度領軍來台,陣中就有目前效力西武的外野手鈴木將平,去年還開始指導女生少棒,盼明年也帶她們參加諸羅山盃。

西武鈴木將平(右四)2010年曾來台打諸羅山盃。(資深翻譯李淑芳提供)

西武鈴木將平今年來台參與冬盟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6年級的羅淳琦是桃園錦興國小少棒隊唯一「嬌」點,最喜歡投球,明年畢業後繼續朝女壘發展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