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朋友愛模仿職棒 「星」教練從旁修正

2017/12/21 06:00

小朋友熱愛模仿職棒球員,現為基層教練的前職棒投手林家瑋(右)、洪晨恩(左),認同職棒應以身作則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嘉市報導〕彰化東山國小少棒隊教練團頗具「星」味,林家瑋、洪晨恩都是前職棒投手,褪下球衣在基層執教後,也碰上小朋友熱愛模仿職棒球員的情況,各持見解,但都認同職棒是基層表率,理當以身作則。

從偶像到加油歌,少棒賽都有濃濃職棒味,林家瑋也發現許多孩子在場上常有「不該有的動作」,有些是必須不斷叮嚀的禮節,有些則是仿效職棒選手的激烈動作,例如對好球帶的不滿,「有些小朋友很喜歡自己當裁判,判斷好壞球,或會學奇奇怪怪的動作。」

林家瑋去年底遭統一獅釋出,休息3個月後,慢慢調適心態,經獅隊首席教練許聖杰介紹,到東山執教,還在學習如何當教練,逐一理解每個孩子的個性,對症下藥,也得協助他們修正不當的模仿。

洪晨恩則說,學職棒不是壞事,很多東西都從模仿開始,有興趣才會加入球隊,多看多學也更好指導,但須幫他們從中挑問題,再從基本面慢慢修正,「難免啦,小朋友求勝心也強,要告訴他們哪些是不該做的舉止。」

東山少棒在諸羅山盃已遭淘汰,無緣16強,暫時結束盃賽不斷的疲憊,洪晨恩說:「輸了就學經驗,重點是小孩子的未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