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眾帥公認 他是HBL最佳控衛

2017/12/22 06:00

高承恩(記者黃志源攝)

能仁谷毛唯嘉 深受肯定

陳又瑋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控球後衛是球隊攻擊發動機,擁有1名好的控衛能助球隊攻勢打得順暢,甚至是成為強權,放眼106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2強球隊,多名教練都推崇能仁家商「雙衛」谷毛唯嘉、高承恩及南山高中陳又瑋,而谷毛唯嘉用冷靜、穩定表現,被公認是當今高中最佳控衛。

能仁家商谷毛唯嘉(右)有速度又冷靜,是許多教練眼中的最佳控衛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谷毛唯嘉昨對東泰高中繳出15分、5助攻,高承恩在隊友負責組織時,就能安心扮演進攻箭頭,也進帳18分,攜手率隊以99:67打趴東泰,奪下複賽3連勝。

HBL最佳控衛大車拚

若不選自家球員,南山教練許時清、南湖教練王顥宇及東泰教練高丁國柱都很欣賞谷毛唯嘉,許時清、王顥宇對這位小將評語皆為,「在場上具備極佳速度,處理球又十分冷靜,且還具備外線和切入。」

南山陳又瑋 足以抗衡

泰山隨隊教師陳志忠球員時代是台灣籃壇頂尖控衛之一,此次用前輩身分看這批小將最夠格,他認為,谷毛唯嘉跟陳又瑋各有長處,谷毛唯嘉的視野及速度,能活化能仁進攻體系,且至今表現都很穩定,陳又瑋同樣很穩定,防守也有一定功力。

獲得諸多教練讚許,谷毛唯嘉不敢自滿,認為還有進步空間,現階段會趁著訓練外,每日自行增練100至200顆外線投籃,期盼提升進攻威脅性。

能仁教練林正明對谷毛唯嘉有更深的期待,他表示,谷毛唯嘉經常犯了後衛不能貪功的問題。事實上,他矮歸矮仍擁有極佳防守能力,能讓對手後衛感到懼怕,有時卻只顧著攻擊籃框,忘記善用防守幫助球隊,往後在攻守方面得拿捏得更好才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