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政祐加入泰山前 籃球資歷0

2017/12/22 06:00
泰山高中吳政祐(右)進泰山1年就進入球隊12人名單。
(記者黃志源攝)泰山高中吳政祐(右)進泰山1年就進入球隊12人名單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泰山高中吳政祐國中練田徑,籃球資歷只能用空白形容,好在被泰山教練廖文彬慧眼識英雄發掘,並領他踏上籃球路,他也僅花1年時間就進入12人名單,成為黑衫軍拚佳績的奇兵之一。

泰山一哥譚傑龍昨繳出20分、19籃板、4助攻和4抄截好表現,助隊以80:60大勝強恕高中,吳政祐替補上陣也有7分、4籃板。

192公分吳政祐國中專攻110公尺跨欄,卻在國二遇上瓶頸,始終無法跑出成績,索性放棄,原本以為就此離開運動場,想不到因身高突出,不只在學校擁有高知名度,還剛好被家住土城的廖文彬聽聞。

有趣的是,廖文彬到土城國中遊說吳政祐加入球隊時,他根本不認識廖文彬,連泰山籃球隊的豐功偉業都不清楚。

吳政祐最終仍決定加入泰山,因國中無籃球經驗,初到球隊只有體能跟得上隊友,好在廖文彬願意耐心給予指導,助他漸漸了解籃球是怎麼一回事。他本屆首度登錄,已締造2次驚奇,預賽對花蓮體中攻下生涯新高17分;複賽和強敵松山高中之戰也有14分進帳,廖文彬期待這塊璞玉往後能續寫奇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