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秀靠伯樂 中職3隊2球探起跳

2017/12/23 06:00

王金勇(左三)明年將轉往費城人當球探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中信剩兼職 已鎖定人選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王金勇離開中信兄弟,到美職費城人任球探,目前中職4隊當中,僅剩中信沒有專職球探,其他3隊至少都有2名專職球探,中信球團表示,最近會再找球探,也有幾位人選。

2012年底許聖杰退役接任球探,為統一獅首位專職球探,隔年9月轉任教練,獅隊就沒有球探編制,直到去年1月二軍投手潘俊榮轉任球探才恢復編制,今年底再將牛棚教練杜福明轉調球探,目前獅隊有2名專職球探。

今年7月富邦讓牛棚教練沈鈺傑轉任球探,8月再找來前獅隊教練王子菘擔任球探,不過日前王子菘已離隊,將加入台灣人壽成棒隊教練團,球團決定由原任守備教練陳威志轉調球探,過去沈鈺傑和陳威志都有職棒球探經驗。

中職4隊目前僅剩中信沒有專職球探,其他3隊至少都有2名專職球探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桃猿3人最多 選秀有功

Lamigo桃猿從2009年起,由陣中教練團成員兼任球探,2012年開始設置專職球探,目前球隊有3名球探,這幾年桃猿選秀成果亮眼,球探深耕基層棒球功不可沒。

中信接手兄弟象之前,2011年6月王金勇從教練轉任球探,是兄弟隊史首位專職球探,2013年開季前回到教練職務,隔年6月又回任球探,直到近期決定赴費城人,也讓中信球團出現球探缺額。

王金勇離隊後,中信表示,目前球團仍有2位兼職球探,王金勇在交接期間也會協助,盼明年2月開訓前找到接替人選,目前設定幾位人選,業餘或職棒都有,不一定會從陣中球員或教練轉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