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教練陪練到凌晨 金育煌脫胎換骨

2017/12/23 06:00
東泰高中金育煌(中)奮力爭搶籃板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東泰高中金育煌(中)奮力爭搶籃板球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東泰高中「板凳暴徒」賴柏彥昨砍進7顆三分球,攻下全隊最高27分,率隊以71:66擊敗青年高中,頂替賴柏彥先發上陣的金育煌雖只有2分進帳還5犯畢業,他仍是教練高丁國柱在本屆花最多心思的球員。

被戲稱「足球隊」球員

來自台南乙級東原國中的金育煌,在高一並未獲得登錄,上屆雖在12人名單,卻長時間坐在板凳上當啦啦隊,且他因缺乏自信心,上場都容易緊張,還被高丁國柱戲稱是足球隊球員,因為他經常在場上把球運到腳上。

金育煌最大優點就是練球是隊上數一數二認真,良好態度都有被隊友、教練看見。當賴柏彥在聯賽開打前,一度因意氣用事退隊,高丁國柱決定給金育煌機會,並花一週替他進行特訓,最晚和子弟兵對練至凌晨2點。

金育煌在教練親授獨家秘方後,彷彿打通任督二脈,在聯賽開打前夕的盃賽,他對上南山高中就狂砍40分,令不少人跌破眼鏡。

金育煌在複賽首戰對強恕高中,飆出HBL生涯新高22分,證明高丁國柱付出的苦心並未白費,金育煌表示,「雖然教練很嚴格,但很謝謝教練給我機會,我也知道他是為我好,我上場會努力執行好教練交代的任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