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去年手骨折 呂家弘奪金驚奇

2017/12/25 06:00
呂家弘拿下美國挑戰賽男單金牌。(教練馮勝杰提供)呂家弘拿下美國挑戰賽男單金牌。(教練馮勝杰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好手呂家弘昨在美國橘郡羽球挑戰賽一日兩戰,男單決賽先以14:21、21:15、21:16逆轉擊敗加拿大桑契爾夫,抱走冠軍,男雙則與哥哥呂佳彬合拍收下亞軍。

一日兩戰 抱回1冠1亞

20歲呂家弘在2015年成為台灣首位世青金牌得主,但隔年持拍的右手骨骨折,休兵半年,目前世界排名僅125,來自亞柏球團的他做到教練馮勝杰的交代,在決賽頂住壓力奪下今年首冠。

馮勝杰表示,這孩子從最高地方摔下來,一路以來不斷鼓勵他,也要軟硬兼施,「賽前我故意給他壓力,要他帶回冠軍,結果真的做到了。」呂家弘賽後第一時間也傳訊息感謝教練。

至於未來規劃,馮勝杰建議子弟兵,把羽球賽等級當作關卡來突破,挑戰賽奪冠「破關」,再往下個層級邁進,不要一下子就想「跳級」,循序漸進地去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