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協會費翻倍 未經許可先收錢

2017/12/26 06:00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稱因為自辦賽事上千場,政府補助又減少,才會調漲會費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棒協:因政府補助減少調漲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針對體改聯質疑棒協將入會費、會員年費都調漲2倍,秘書長林宗成昨強調,棒協超過20年沒有調整會費,為自籌財源才決定調漲;由於爭議越演越烈,棒協昨稍晚再發4點聲明,坦承未經體育署同意就先行收費是作業疏失,日後若有超收會全數退回。

林宗成指出,到棒協服務將滿20年,當年入會費、會員年費就各是1000元、300元,迄今起碼超過20年沒有動過,因應國民體育法修法,日前召開理監事會,除通過組織章程修正草案外,也決議調漲入會費、會員年費為2000元、500元。

體育署未許可 棒協坦承作業疏失

棒協調漲會費,立委黃國昌痛批體育署推動的「體育協會改革」,根本已經淪為一場集團性詐騙!署長林德福表示,還未核准棒協章程,棒協應顧及新加入會員的權益。林德福說,協會入會費高低各有其目的,泳協只訂200元,棒協2500元,體育署依各協會現狀,推算1500元比較合理。

林宗成表示,棒協每年自辦比賽上千場,其中聯賽、爆米花聯盟、黑豹旗就有600場,賽事成本不斷增加,政府相關補助又逐年減少,必須設法自籌財源,所有收支都納入協會帳戶,並遵照體育署規定,做到財務公開透明。

根據體育署「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」統計,棒協有11382人申請加入,若全部審核通過並完成繳費,棒協會費收入可望進帳近3000萬元,林宗成認為,這對棒協推展會務很有幫助。

新章程許可後 超收部分全額退還

棒協在稍晚聲明坦承疏失,確實在體育署尚未許可下即先行收費,因此決定若新章程許可後,已收費會員入會費及年費與所收金額有差距,則超收部分將全額退還,另新會員收取入會費及年費時間,也將從體育署許可日起10天為新增收費期。

外界也質疑出現「人頭會員」,棒協則說明這次新申請加入棒協的初審會員名單,都是20日於體育署官網甫結束申請之入會名單,並於21日在體育署召開的記者會上公開交給棒協,隔天即依據此進行審核及繳費等作業,強調在此之前絕未碰觸任何入會作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