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運動協會調查》泳足羽網棒籃 滿意度不佳

2017/12/26 06:00

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趨勢研究公司合作《國人運動環境觀感大調查》,昨舉行發表會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〔記者粘藐云、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為了解國人對於台灣運動環境、政策及各單項協會的看法,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趨勢研究公司合作《國人運動環境觀感大調查》,其中「單項運動協會觀感評比」部分,巧固球、躲避球、跆拳道、田徑及體操協會獲得評比滿意度前5名。只是台灣趨勢研究總經理彭賢恩提到,單項協會滿意度整體分數並不高,調查結果可做為未來協會修正的參考。

該研究針對台灣73個單項運動協會進行評比,評比內容分為4大項目,包含「協會人才培育積極度」、「協會賽事遴選選手及教練公平性」、「協會財務透明度」、「協會成員專業代表性」,滿意度前5名只是「相對較高」,不一定反映協會真正運作效能。

研究問卷採取立意抽樣,共有10164份問卷,調查對象為全國13歲以上且近1年內有從事運動或觀賞運動者,且部分協會填答有效問卷數少於30份,故將其排除,共有34個協會列入排名。而國人最關注的棒球、籃球、羽球、網球等熱門運動項目的協會,都落在15名以外。

86.7%民眾挺體改

此外,台灣有多達86.7%的民眾支持國體法修法,且有超過50%以上的民眾認為,建立完善選訓制度、注重基層教練與選手養成、提供選手完善職涯照顧為體育優先改革項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