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札蛋企圖催淚 大谷一開口就破功

2017/12/26 06:00
大谷翔平收到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親筆祝福。
(取自火腿網站)大谷翔平收到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親筆祝福。 (取自火腿網站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Long Time No See.」大谷翔平昨在札幌巨蛋一開口就撂出這句英文,在場3萬名火腿球迷頓時爆出笑聲,也沖淡原本送別會的傷感;最後大谷踏上投手丘,投出象徵性的最後一球,成功落進當年延攬他入隊的監督栗山英樹手套裡。

大谷翔平(左)收到火腿監督栗山英樹(右)親筆祝福。
(取自火腿網站)大谷翔平(左)收到火腿監督栗山英樹(右)親筆祝福。 (取自火腿網站)

「好久不見,我是大谷翔平,謝謝大家來我的記者會,敬請享受今晚。」火腿球團在靠近投手丘的三游區架設舞台,大谷翔平一開場的這席話都用英文表達,不只球迷,也讓身旁的栗山英樹及翻譯都笑了。

23歲的大谷翔平,全場帶著笑顏,他希望和球迷分享明年轉戰天使的喜悅,以及對老東家火腿的感謝,「晚安,今天大家可以笑,在這裡想說的不是離別,而是分享感恩的心情。」在撂完簡短英文後,大谷就轉換回日文,感謝球團、父母、隊友和球迷,「有各位的關照,我才能走到這裡。」

5年前的昨天,剛成為火腿一員的大谷,就和栗山英樹有過投打對決。昨晚經典畫面重現,只是栗山改為蹲捕,接住愛徒在札幌巨蛋的最後一球。原本希望高中畢業後就挑戰大聯盟,但大谷表示不後悔先加盟火腿,讓他可以變得更強之後,再向「世界一」挑戰。

大谷將親筆簽名的天使17號球衣送給栗山,也收到監督回贈的禮物,上面親筆寫著,「相信會成為世界一的選手。」回到休息室後,大谷在透明板上用日文寫下「謝謝」,在鏡頭前揮手向球迷最後道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