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青棒賽》平鎮完封大阪 李晨薰報2箭之仇

2017/12/26 06:00

平鎮高中游擊手江坤宇(左),成功阻殺大阪明星隊盜壘的跑者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一菜鳥飆147公里球速

平鎮高中李晨薰先發6.2局無失分,率隊擊敗大阪明星隊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平鎮高中的高一菜鳥李晨薰飆出147公里球速,先發6.2局無失分,江坤宇打下2分打點,以3:0擊敗大阪明星隊,在MAZDA台日青棒賽旗開得勝。

大阪以今年春季甲子園冠軍大阪桐蔭高校為主體,面對未滿16歲的李晨薰卻一籌莫展,李晨薰只被擊出4支安打,投出4次三振,直到第7局才投出四壞球,只在第2局遭遇麻煩,2出局被攻佔一、三壘,仍沉穩化解危機。

191公分高的李晨薰不但身材高人一等,球速更是「一暝大一寸」,今年初在全國青少棒賽投出144公里球速,開始受到注意,日前參加NIKE青棒營投出最快的90英里(約145公里),昨天對大阪明星隊再飆出生涯新高的147公里。

李晨薰表示,球質、控球等各方面都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水準,不過,並沒有注意到投出147公里球速,可能是最近投球比較有用到下半身的力量,球速才能一直成長。

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李晨薰的技術、膽識都不像小高一,國際賽經驗也相當豐富,因此排他出戰這次4支日本隊最強的大阪,如果他能有好表現,以後對球隊會有很大幫助,李晨薰果然沒讓人失望。

李晨薰就讀桃園中平國小時,球隊曾在LLB世界少棒賽敗給日本隊,今年的U15亞洲青棒賽冠軍戰又輸給日本隊,昨天終於打敗日本球隊,李晨薰表示,算是要回來了,感覺特別開心。

大阪先發投手柿木蓮今年曾在夏季甲子園對仙台育英先發8.2局無失分,但平鎮打者並不懼怕,4局上黃兆維安打、何逸龍被保送,江坤宇擊出三壘打清空壘包,第5局戴培峰擊出二壘打再下一城,取得3:0領先。

興大附農完封岐阜

昨天在斗六球場進行的兩場比賽,興大附農陳璽文先發6局無失分,只被擊出4支安打,和黃紹睿、林奕丞聯手演出完封,以2:0擊敗岐阜縣明星隊;穀保家商則以2:3敗給和歌山縣明星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