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精英對決 鄭兆村、 郭婞淳稱帝后

2017/12/28 06:00

鄭兆村在世大運驚天一擲打破亞洲紀錄,勇奪體育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蔡辰威(右)拿下終身成就獎,由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頒發獎座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李智凱獲最佳運動精神獎肯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許育修奪最佳新秀運動員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體壇年度盛會「106年體育精英獎」昨舉行頒獎典禮,其中最受矚目的最佳男、女運動員,分別頒給奪下世大運金牌的標槍名將鄭兆村和舉重天后郭婞淳,據了解,最佳女運動員票選競爭最激烈,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一整年,難度極高,不過,票選時以些微之差,由郭婞淳勝出。

郭婞淳險勝戴資穎

頒獎典禮上星光熠熠,入圍選手除了羽球球后戴資穎和郭婞淳缺席外,幾乎全員到齊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親臨現場,感謝體育國手對台灣體壇的貢獻;包含11月16日提前公布的終身成就獎得主蔡辰威及特別獎戴資穎,昨一共頒發了8個獎項。最佳教練獎則是戴資穎恩師賴建誠,擊敗郭婞淳教練林敬能拿下。最佳運動團隊獎歸世大運摘銅的台灣女籃隊獲得,最佳新秀獎則落入今年包辦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雙打金牌的許育修手中。

23歲的鄭兆村今年在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,標槍凌空飛越91公尺36,一舉打破亞洲紀錄,讓國人熱血沸騰,最終受到評審青睞,擊敗莊吉生(網球)、王子維(羽球)、李智凱(體操)、楊俊翰(田徑)等勁敵,鄭兆村生涯首度入圍就獲獎。

力退群雄摘最大獎,鄭兆村坦言,跟世大運破紀錄一樣,很意外。他透露:「頒獎前楊俊翰還問我如何克服緊張,但我完全不覺得會得獎,連感言都沒準備;很感謝評審肯定,讓運動員的價值被看見。」

去年鄭兆村陷入運動生涯最低潮,9月在比賽中受傷,導致右腳半月板破裂,拄枴杖超過3個月,醫生更評估恐結束運動生涯,鄭兆村說:「當時已做好最壞打算,甚至考慮轉任教練。」經過數月復健,鄭兆村奇蹟似地痊癒,甚至在今年4月一舉突破全國紀錄,讓他又驚又喜,之後在世大運再攀顛峰,年終更獲得體育精英獎肯定,是生涯最豐收的一年。

李智凱奪運動精神獎

男子體操好手李智凱在最佳運動員競逐中落敗,但仍獲得最佳運動精神傑出獎的肯定,他在今年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決賽,以總成績15.300分技壓世界精英,一掃里約奧運受傷的陰霾,李智凱表示:「在滿場觀眾的吶喊聲中奪下世大運金牌,對信心提升很大,對於未來也更有企圖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