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佳教練賴建誠 沒有他就沒有戴后

2017/12/28 06:00
教練賴建誠(後)一路陪伴戴資穎(前)挺過低潮,攀上世界之巔。(資料照)教練賴建誠(後)一路陪伴戴資穎(前)挺過低潮,攀上世界之巔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7運動精英獎最佳教練獎競爭激烈,投票至第2輪才分出勝負,最終小爆冷門,由世界羽球「球后」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脫穎而出,擊退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、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和台灣田徑隊教練孫念祖,獲得本屆最佳傑出教練。

獲得特別獎的戴資穎和賴建誠師徒2人正在印度比賽,無緣親臨頒獎典禮,由「戴爸」戴楠凱代表領獎;對於女兒的豐功偉業,戴爸並未多加著墨,反而多次感性地向賴建誠教練道謝,並強調:「沒有賴教練,就沒有現在的戴資穎。」

戴楠凱說:「賴建誠生涯從陪練員、訓練員到教練,一路上都帶著戴資穎成長,當時屈就於低薪留在高雄,陪小戴走過低潮、持續進化成為世界球后,教練功不可沒。」

戴資穎成精英獎遺珠

蟬聯超過1年世界球后的戴資穎,今年一口氣進帳5座超級羽球系列賽的冠軍,加上毅然決然放棄羽球世錦賽的百萬獎金,選擇回家出征世大運,並把金牌留在台灣,讓她一舉入圍最佳女運動員和最佳運動精神獎,可惜都空手而歸,僅獲得特別獎,成為本屆最大的遺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