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90cm強投對決! 平鎮李晨薰 完勝日本超級高校生

2017/12/29 06:00
平鎮高中191公分投手李晨薰,先發8局只失1分,還催出148公里球速創個人紀錄。(記者廖耀東攝)平鎮高中191公分投手李晨薰,先發8局只失1分,還催出148公里球速創個人紀錄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8局好投比下清宮虎多朗

千葉明星隊投手清宮虎多朗昨先發5局失2分承擔敗投,最快球速僅140公里。
(記者廖耀東攝)千葉明星隊投手清宮虎多朗昨先發5局失2分承擔敗投,最快球速僅140公里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身高都達190公分、最快球速皆破145公里,台、日2大「天龍強投」李晨薰、清宮虎多朗昨天在MAZDA台日青棒賽先發對決,李晨薰投8局失1分拿下勝投,率平鎮高中以5:1擊敗千葉縣明星隊,預賽戰績同為3勝1敗,今天2隊將爭冠。

就讀日本八千代松陰高校二年級的清宮,被日本《報知新聞》評選為10大體育新聞第1名的高中球員,包括阪神在內多支日職球團計畫在選秀指名他。千葉縣監督澤田洋一表示,清宮在投手丘霸氣十足,不畏懼打者,最快也能投到145公里以上,看好未來發展。

清宮昨投5局被敲2安,另送出5次保送,失2分承擔敗投,最快僅140公里,球速並未發揮;反觀才高一的李晨薰,投8局只被敲3安、飆8K、失1分,拿下今年台日青棒賽第2勝。

「李晨薰表現複製上一場比賽。」平鎮教練吳柏宏下了這樣的註解。4天前,李晨薰對大阪府明星隊先發6.2局無失分摘勝投,最快球速147公里,昨以148公里創下個人在硬式棒球賽最快球速紀錄。

吳柏宏表示,李晨薰有球速、變化球又準,且在場上投球不會受裁判和隊友影響,這樣的投手很難得,未來球速要突破150公里不是問題。

平鎮打完前8局僅2:1領先,9局上靠4安和1保送添得3分,奠定勝基。這幾場與日本隊交手,吳柏宏認為有許多地方值得學習,「日本投手投得邊邊角角,我們打者不夠冷靜,所以發揮不好,且日本打者在得點圈有人時,能確實將跑者打回來。」

平鎮、千葉明星隊今爭霸

今晚6點半在台體大棒球場進行冠軍戰,2隊將再度交手,平鎮目標2連霸,將由古林睿煬、江國謙擇一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