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土虱後繼有人 李晨薰飆出148km

2017/12/29 06:00

平鎮先發投手李晨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土虱」曾仁和青棒時期最快球速153公里,昨他坐在台體大棒球場本壘板後方觀戰,見證才高一的李晨薰飆148公里速球,場邊球探對他說:「土虱,台灣上一位高一投手能丟到148公里,就是你了吧!」

李晨薰父親為棒球選手,母親則是田徑好手,2人都接近180公分,他遺傳父母良好基因和運動神經,身高191公分、體重80公斤,在投手丘展現極佳天賦。

李晨薰透露,國二從170公分長到185公分,但最快球速僅126公里,到了國三已能投到144公里,也長到190公分。

選手生涯從桃園中平少棒起步,李晨薰直到小五都擔任捕手,小六才改練投手,只花4年就讓他成為球探注目的少年強投,是否會有壓力?他笑說:「投球不會有壓力,被媒體訪問才有。」

台灣難得出現天賦出眾的高中投手,接下來如何養成,備受關注。平鎮教練吳柏宏說:「我們會好好保護他,不會讓他投球過量,包括比賽投球天數和平常練投量都會注意,也會盡力幫助他成長。」

台灣高中投手最快球速紀錄是曹錦輝的155公里,黃佳安與曾仁和的153公里並列第二,曹錦輝、曾仁和先後躍上大聯盟。李晨薰剛上高中,青棒生涯還有無限可能,吳柏宏看好子弟兵能飆破150公里,未來能否上大聯盟將是一大話題。(記者羅志朋)

富邦悍將原任守備教練陳威志(中)轉調球探,昨現身台日青棒賽看台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李晨薰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