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沒為賈西亞設戰術 台銀攻頂哲學?

2018/01/05 06:00

台銀洋將賈西亞(右)連兩週獲選最佳球員,教頭韋陳明稱讚他配合度高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今拚6連勝隊史紀錄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SBL超級籃球聯賽本季進入「戰國時代」,7隊實力伯仲之間、戰績接近,排名首位的台銀和墊底的台啤僅相差3.5場勝差,今晚8點兩軍交鋒,台銀將尋求隊史最長的6連勝。

上季墊底的台銀打出驚奇,戰績7勝3敗高居龍頭,勝場數更已追平上季整季,其中3項團隊數據:三分球、得分和失誤皆是全聯盟最佳,成為台銀戰績長紅的關鍵密碼。

苦練三分球 控制失誤

台銀本季場均攻下83.6分、三分球命中率3成61、每戰能投進8.3個三分球都是聯盟最佳,主帥韋陳明透露:「我們本土球員身材跟各隊相比幾乎都處於劣勢,因此特別強調外線,從9月季前集訓以來,選手幾乎每天都花2.5小時苦練三分球,每個人至少都練投超過300球,成效展現在比賽中。」

陣中球員皆沒有太多國手資歷,但台銀本季場均失誤控制在10.5次,為聯盟最佳,韋陳明說::「相較於各隊休季期間出國征戰,我們很欠缺實戰經驗,因此教練團將戰術固定且簡單化,讓球員能在習慣的系統中自由發揮,彼此也更有默契。」

洋將賈西亞連2週獲選最佳球員,也是台銀能攻頂的功臣,韋陳明說,賈西亞身材沒有特別突出,但配合度高、態度佳,加上領悟力很好,很快就融入球隊體系。

台銀陳順詳前役對金酒飆出本季新高25分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「洋將本土化」是韋總本季的用兵哲學,他表示:「我們沒有替賈西亞設計過任何一套戰術,完全是他配合團隊,加上本土球員陳順詳和陳侑昫等人這2週表現都很出色,球隊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,大家上場都很有信心。」

台銀本季對戰台啤取得2連勝,韋陳明卻認為台啤是聯盟本土陣容最完整的球隊,他說:「台啤擁有多名國家隊主力,實力很堅強,教練團有特別設計戰術迎敵,而我也常提醒球員,不要去在意連勝或紀錄,每一場比賽都是獨立個體,全力搶勝就對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