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JHBL》周家蒸餃小開 逼衛冕軍延長敗

2018/01/05 06:00

花蓮自強國中能擊敗衛冕軍,周家禾是致勝功臣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,昨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第3天賽事,花蓮自強國中克服全場最多20分落後,在正規時間結束前,由國三周家禾飆進追平三分球,延長賽更一鼓作氣,以94:85扳倒衛冕軍台南太子國中。

周家禾170公分、80多公斤,身材絲毫不像專職控球後衛,昨他投進3顆三分球,包括價值連城的追平彈,貢獻14分外帶7籃板、5抄截。他父親過去愛打籃球,讓他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打球,而他家中經營事業是花蓮在地赫赫有名的「周家蒸餃小籠包」。

周家禾噸位重與家中事業並無關係,不過,他高中還想繼續追逐籃球夢,勢必得讓自己變得苗條。自強國中教練陳貴祥下令不讓周家禾碰含糖飲料,消夜只吃水果,結果周家禾減重仍尚未成功,他無奈地表示:「我以前真的吃很多,現在已有控制,可是體重也沒有變輕,頂多就是變得壯一點。」

本屆奪冠呼聲最高的台北金華國中,坐擁陳將双、陳力生等潛力股,昨靠著高壓式防守,團隊共製造出45次抄截,以128:20大勝台中崇倫國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