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職棒退將︰挑戰職棒 先要心理建設

2018/01/06 06:00
許文錚(記者王藝菘攝)許文錚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業餘好手中,不少社會新鮮人還懷有職棒夢想,也有不少職棒退役選手適時擔任導師,給予這些年輕人建議。

蔡明覺(記者王藝菘攝)蔡明覺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中運動家下勾投手許文錚是前富邦悍將球員,有6年職棒經驗,蔡明覺則是從代訓算起,也曾效力兄弟6年。被問到給年輕人的建議,兩人不約而同說「心理建設很重要」。

許文錚說,職棒是打長期的,多練、心態更堅定,也要保持穩定性,「一、兩次表現不好,其實沒關係,但在二軍不要只想著等待機會,心理上要更自我提升,訓練量也要更大。」

蔡明覺提到,現在看到許多年輕人壓力大,「一場打不好就好像世界末日,對他們而言,機會可能確實不多,但無論如何都還有明天,心態準備好才能把握機會,否則技術練再多,臨場緊張,表現就是打折扣。」

蔡明覺說,職棒是每個年輕球員的夢想,他能給的不二法門只有「練球、再練球。」他贊成高中生提前挑戰職棒,早一點接觸職棒的訓練模式,其實是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