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4次夠了 廖椿儒專心留業餘

2018/01/07 06:00

左投廖椿儒4度參加中職選秀落空,未來將專心在業餘打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廖椿儒去年第4度挑戰中職選秀,仍未能圓職棒夢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桃園航空城28歲左投廖椿儒,去年第4度參加中職選秀仍落選,職棒夢醒,他說,「有點遺憾,我不會再選了,未來專心在業餘打球。」

廖椿儒2013、15、16、17年選秀都沒有球團指名,相當悲情,他表示可能年紀大了,球團偏向選年輕球員,不過去年他首度報名測試會,也被球團推薦,這樣就夠了。

10幾年前國內僅合庫和台電2支業餘成棒隊,如今增至12隊,廖椿儒先後待過新北市、國訓、台中威達、台東綺麗珊瑚、高雄綺麗珊瑚和航空城,堪稱「業餘棒球浪人」。

廖椿儒認為,有這麼多業餘球隊是好事,可讓高中畢業球員先到大學或業餘磨練,等球技、心態成熟再挑戰職棒。另一方面若沒打算進職棒,留在業餘拚國手資歷,也能督促自身進步,讓更多球員有舞台發揮。

這幾年不少退役職棒球員到業餘打球,廖椿儒表示,他們能將職棒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,幫助很大,他打過幾支業餘球隊,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。

話鋒一轉,廖椿儒說,「跟我同齡的球員,很多都從職棒退下來,如果我打過職棒,在業餘打球就會受到限制。」

目前棒協規定業餘1隊最多登錄5名退役職棒球員,台南市教頭張文宗說,「我們最多只找3人,希望把機會留給業餘選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