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壽成棒起手式 職棒第4席等泰山

2018/01/07 06:00
楊承駿(左起)、鄭達鴻、林英傑加盟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,由副領隊廖豊民(右二)、總教練廖剛池(右一)領軍。(記者廖耀東攝)楊承駿(左起)、鄭達鴻、林英傑加盟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,由副領隊廖豊民(右二)、總教練廖剛池(右一)領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灣人壽成棒隊取代台中運動家,成為台中市的城市球隊,昨為職棒退役選手林英傑、鄭達鴻、楊承駿舉行簽約加盟記者會,副領隊廖豊民表示,有與張泰山接觸,目標是朝職棒第5隊發展。

張泰山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張泰山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林英傑等3人加盟

業餘成棒每隊可註冊5名具職棒資歷球員,林英傑、鄭達鴻、楊承駿是台壽第1批簽約球員,球團簽約後立即公布3人月薪,林英傑、鄭達鴻同為7.5萬元,楊承駿是5.5萬元,對照中職球隊近年避談球員合約與薪資,行事風格公開明快。

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證實,剩下2個職業球員名額的其中1位可能是張泰山,「他過去的紀錄很輝煌,就像鈴木一朗一樣,還有在球場打拚的企圖心,我們想提供這個舞台。」

廖豊民指出,球隊由基金會負責營運與管理,定位類似中信兄弟二軍或三軍,未來持續與中信合作。今年中信在洲際主場超過50場,每場中信都提供1000張外野門票,由基金會與教育局、交通局合作,派專車接學生與家長來看球,並參觀棒球文創園區。

朝職棒第5隊發展

廖豊民表示,球隊訂於9日舉行測試會,報名球員已有80人,未來可能成為職棒第5隊,成軍第1年希望至少拿到1個冠軍。總教練廖剛池表示,業餘球隊可登錄3位洋將、同時上場2人,目前有2位澳洲籍、1位具日職經驗的日本球員參加測試。

準備中的球衣與視覺圖案,預計4月公布,由於台壽吉祥物是「台灣阿龍」,領隊是台中市長林佳龍,昨又在「追憶味全龍特展」展場舉行記者會,視覺圖案以龍的呼聲最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