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下勾投進大聯盟 教士簽牧田和久

2018/01/09 06:00
以下勾投法為特色的日職西武投手牧田和久,透過入札制度和教士隊簽兩年合約。(資料照,歐新社)以下勾投法為特色的日職西武投手牧田和久,透過入札制度和教士隊簽兩年合約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簽2年1.2億元合約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下勾投手牧田和久透過入札制度進軍大聯盟,和教士隊簽訂兩年約400萬美元(台幣1.19億元)合約,牧田和久特別感謝老東家西武隊將轉隊費減半,讓他得以達成美夢。

西武隊在申請牧田和久入札時,原本設定轉隊費100萬美元,但一直無人問津,西武隊於是將轉隊費降為50萬美元,終於讓教士隊出手網羅牧田和久。

牧田和久原本是上肩投球,高一時在監督要求下,改練下勾投法,當時用意是要牧田和久擔任第2任投手,用不同的投法,讓對手難以適應。

牧田和久大學畢業後進入社會人球隊日本通運,2008年在日本選手權大會處理觸擊球摔倒,造成右腳前十字韌帶斷裂,休息1年多才在09年的下半年復出,傷後投球表現更猛,10年曾在7局提前結束的比賽投出無安打完封勝,之後又在都市對抗賽投出4安打完封勝,當年選秀會獲得西武隊第2指名。

近2年日職專任中繼

牧田和久效力西武隊7年,多次因應球隊需要轉換定位,曾經是終結者,也曾先發拿下全隊最多勝,近2年則專任中繼,拿下53次中繼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