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今鬧彰化 議長參戰籃協

2018/01/12 06:00

SBL今起連兩週移師彰化,富邦林書緯(右)將返鄉出賽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SBL超級籃球聯賽本週起將連兩週移師彰化體育館開打,也是自第12季起,連續4季都有彰化賽程,且過去後段班球隊台銀、金酒本季蛻變,SBL各隊戰績接近情況下,可望為彰化場票房締造新猷。

林書緯回鄉 重返先發?

SBL各隊有許多彰化子弟,包含璞園林金榜、陳世杰、陳冠全,還有富邦後衛林書緯父親林繼明也是彰化人。

林書緯本季繳出場均8.4分、2.8籃板,相較於前2季,數據略微下滑,近兩場比賽也在教練許晉哲調度下,從替補出發。

許晉哲先前表示,球隊的調度以勝利為優先,不排除每5場比賽調整一次先發陣容,上週選擇將林書緯及張伯維放到替補,改由洪志善、蔡文誠先發,希望可改善球隊溝通,林書緯本週回到彰化後,期待在鄉親支持下,再度繳出亮眼成績。

裕隆找來歐布萊恩(見圖)取代奈維爾,本週恐來不及登場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歐布萊恩 本週來不及救援

裕隆在洋將奧斯汀受傷後,找來奈維爾救火,不過他的表現未能達到教練團要求,上週六球團宣布,已經找了第13季總冠軍賽MVP歐布萊恩替補,不過籃協表示尚未收到裕隆更換洋將的書面申請,因此本週可能仍由奈維爾上陣或以全本土應戰。

此外,近年來多次擔任台灣隊領隊的彰化縣議長謝典霖,昨宣布投入籃協理事長選舉,也為本週SBL彰化賽事帶來話題,他表示參選的首要目標除了推動男籃職業化,也將積極發展女籃,提升國內籃球整體實力。

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宣布參選籃協理事長。(資料照,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