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驚心動魄20秒 裕隆過關登頂

2018/01/14 06:00

裕隆以74比73勝台啤,驚險拿下4連勝,本季戰績首度領先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呂政儒(記者廖耀東攝)

無縫防守 逼絕台啤1分敗

〔記者廖聿偉/彰化報導〕台啤和裕隆昨鏖戰至最後一刻,終場20秒落後三分的台啤本有機會扳平戰局,未料拖至時間快終了,卻未選擇投三分球,反將球送到禁區,由洋將李恩灌籃得分,終場以73:74飲恨。裕隆喜迎4連勝,戰績9勝6敗也超越台銀,本季首度衝上第一。

鋒線檔次 啤帥承認輸一截

最終未嘗試投三分,等同放棄比賽,奉送對手登頂,台啤主帥周俊三無奈地說,「裕隆外圍的防守做得滴水不漏,球隊鋒線破壞力不足,只能不斷導傳,連出手的空間都沒有,這是能力問題,也是年輕球員必須儘快成長的地方。」

末節裕隆一度取得11分領先,但讀秒階段失誤加上技術犯規,呂政儒關鍵時刻又兩罰不進,讓比賽增添變數。魏永泰說,「球場上瞬息萬變,我不會怪球員沒罰進,至少最後一波防守很成功,沒給對手任何投外線的機會。」

裕隆本土「浪花三兄弟」聯手出擊,呂政儒進帳全隊最高17分、胡凱翔和周士淵分別進帳15和12分。周俊三表示,兩隊鋒線高下立判,裕隆球員經驗和球技都很成熟。

12月初左膝發炎的周柏臣,經歷上週調整已進入比賽狀態,昨幾乎打滿整場,出賽本季新高的38分15秒,貢獻14分和6籃板,成為球隊重返第一的功臣。周柏臣說,團隊配合漸入佳境,包括洋將奈維爾也更融入戰術體系,是連勝的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