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門馬拉松 卡密堤破大會奪冠

2018/01/15 06:00

肯亞跑者卡密堤以2小時17分32秒破大會紀錄,奪金門馬拉松全馬冠軍。
(記者卓佳萍攝)

國內組李易勳稱王 何慶燕封后

金門在地跑者李易勳以2小時41分43秒在國內男子組稱王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、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2018金門馬拉松競賽組昨於金門大學熱鬧起跑,來自16國逾7200位跑友參賽,今年賽道微調,選手立刻破大會紀錄「捧場」,肯亞卡密堤以2小時17分32秒奪全馬男子組冠軍,成為新科大會紀錄保持人,全馬女子組由肯亞選手奇柏特,以2小時52分19秒奪冠。

國內男、女子組冠軍都是初嘗桂冠滋味,金門在地跑者李易勳以2小時41分43秒稱王;46歲女將何慶燕以個人最佳紀錄3小時02分31秒封后,總成績僅次於肯亞選手與中國名將孫偉偉。

主辦單位降低爬太武山高度,重新規劃路線,卡密堤稱讚賽道好跑,明年還想回來衛冕;李易勳則坦言,沒有感受到明顯差異,但比賽時氣溫與風速都很適合跑步。

任職於金門酒廠的李易勳,平時訓練課表來自高職學長何盡平之手,他透露,自從開始以學長課表訓練,個人最佳成績從2小時40多分進步到2小時35分,個人首度在家鄉封王,但對成績感到不滿意,奪冠心情很淡定。

何慶燕是台南市佳里國中體育教師,原本專項是籃球,後來在朋友介紹下接觸跑團,從2013年底開啟她對跑步的熱愛,但身為職業婦女,要兼顧家庭、工作與訓練,賽後她一度哽咽說:「我46歲能跑這樣,很開心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