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今登場 盧哥退賽、3姝分進

2018/01/15 06:00
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點燃戰火,台灣一哥盧彥勳因肩傷確定退賽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點燃戰火,台灣一哥盧彥勳因肩傷確定退賽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點燃戰火,台灣一哥盧彥勳昨宣布因傷退賽,我國剩謝淑薇及「詹家姊妹」詹詠然、詹皓晴3位女將分頭出擊。

提前至澳洲備戰的盧彥勳因右肩傷勢關係,期間不斷進行各式治療,只求能上場拚戰,但昨他經過1小時測試,在教練、防護團隊評估後,為保險起見確定退賽。他表示,明白自己站上大滿貫舞台,能替台灣增加曝光機會,但為了延續職業生涯,只能忍痛棄賽,期盼能趕上3月的賽事。

詹詠然/赫拉可娃居女雙頭號種子,首輪遇上中國韓馨蘊/梁晨;詹皓晴及斯洛維尼亞好手史瑞波妮克合拍,首場遭遇「英美組合」羅布森/范德維琪,大小詹若一路過關闖將,16強將上演「姊妹鬩牆」。

謝淑薇和彭帥搭檔,首戰對布莎爾妮絲古/伊里葛妍,她明天先在女單首輪對戰中國朱琳,若勝,次輪有望與西班牙「長腿美女」穆古魯莎過招。

此外,外界普遍看好36歲瑞士名將費德爾能完成男單衛冕,並收下生涯第6座澳網金盃與第20座大滿貫冠軍,他說:「我狀況雖然不差,但我也有年紀了,別再把我當奪冠熱門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