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最強助攻王 林韋翰挑戰登基

2018/01/16 06:00

裕隆林韋翰場均6.9次助攻,穩居聯盟助攻王。(資料照)

場均6.9助攻遙遙領先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本季回鍋裕隆的林韋翰成為球隊攻勢發動機,出賽11場有6場助攻數突破8次,場均6.9次,比排名第二的彭俊諺高出2.8次,穩居聯盟助攻王。主帥魏永泰也盛讚他,傳球如同變魔術,隊友跑位到哪,球就能送到位。

SBL史上最強助攻王是米迪亞洋將桑德斯,第五季締造場均5.8次助攻。林韋翰本季場均6.9次,且近9場高達8.1次,只要維持水準、保持健康,刷新紀錄指日可待。

桑德斯5.8助攻史上之最

林韋翰開季曾腳踝扭傷缺席5場,裕隆戰績2勝3敗,有他坐鎮後場時,戰績則是7勝4敗,其中12月23日出戰老東家金酒,更送出單場12次助攻,技驚全場。

27歲的林韋翰生涯就是在裕隆起步,但當時經驗、身體對抗性不足,前兩年上場時間有限。第11季轉戰金酒,經歷4季的磨練,本季重返老東家,展現大將之風。魏永泰說,「當時韋翰在裕隆時我還是訓練員,就一直覺得他很有潛力,即使轉隊後我仍一直關注他。」

擅於組織進攻 如同朗度

林韋翰並非攻擊型後衛,他擅於傳球、組織進攻,如同NBA鵜鶘控衛朗度,兩人得分數據都不出色,本季林韋翰5.8分、6.9助攻,朗度則是7.4分、7.8助攻。但SBL採FIBA規則,助攻認定較嚴苛,接球員不能下球,必須直接出手得分才記助攻,且只打40分鐘,場均 5次助攻皆屬SBL頂級後衛的等級。

裕隆上季主控葛記豪宣布退休,教練團季前就設定林韋翰扛起先發重任,搭配老經驗控衛陳世念和小將柯旻豪,擔綱球隊的後場組合。魏永泰說,陳世念腳傷至少還要再休1週,林韋翰挺身而出,他的傳球視野和穩定性都相當適合裕隆體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