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忠︰林韋翰身材、經驗 大幅提升

2018/01/16 06:00
陳志忠(資料照)陳志忠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林韋翰本季打出生涯年,目前場均6.9次助攻,有望成為史上場均最高的助攻王,但他的籃球路並不順遂,前兩個球季在裕隆未獲重用,合約到期後一度萌生退意,在父親鼓勵下才繼續拚戰,到金酒延續生涯。

曾兩度拿下助攻王、昔日裕隆主控陳志忠透露,當年林韋翰剛從大學畢業,身材瘦小,對抗性不足,在防守和進攻碰撞都很吃虧,但經過6個球季的淬鍊,身材明顯壯碩許多,且經驗和解讀比賽的能力都大幅提升,是本季大放異彩的主因。

林韋翰當年只有68公斤,現在則變壯為73公斤,但改變最多的其實是心態,他感恩地說,「以前遇到困難會逃避,現在則享受挑戰,很幸運生涯遇到很多前輩指導,陳志忠、許皓程和現在的隊友陳世念,都是很好的學習對象,給我很大的啟發。」

球評劉孟竹認為,林韋翰本季成長有目共睹,在掌控節奏和組織進攻都很出色,加盟裕隆更是如魚得水,陣中射手群呂政儒、周士淵和胡凱翔都是國家隊班底,搭配林韋翰優異的傳球視野,無論在系統戰或快攻,皆能創造出很多得分機會,是助攻數飆升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