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單週最佳》裕隆衝擊龍頭 周士淵替補建功

2018/01/17 06:00

裕隆老將周士淵暌違3年再奪SBL單週最佳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板橋報導〕近況火燙的裕隆,上週在彰化無懼密集的3連戰,逆勢拿下2勝1負,一度衝上龍頭寶座,其中35歲的老牌射手周士淵稱職扮演板凳殺手,上週3戰場均出賽23.3分鐘,貢獻16分,高票獲選為第7週最佳球員。

周士淵上週首戰出戰璞園,轟下本季新高20分,自第12季之後,暌違3年再進帳生涯第6座單週最佳球員,但周士淵坦言,「今年狀況其實沒有往年好,體能有些下降,但仍持續重量訓練,得分飆新高只是剛好投籃比較順。」

裕隆近5戰斬獲4勝,戰績9勝7敗,暫居第3,僅落後排名並列第1的璞園和台銀半場勝差,其中「浪花兄弟」呂政儒和周士淵接力飆分,連兩週包辦最佳球員,成為球隊戰績長紅的主因。

獨眼洋將「勵志哥」奧斯丁受傷返美治療,打亂裕隆的佈局,奈維爾頂替出賽12場,場均僅攻下10.6分,得分能力居7隊洋將之末,球團緊急找來歐布萊恩「救火」,未料球隊拉出4連勝,奈維爾也逐漸融入體系,上週攻守表現都升級,教練團面臨換人難題,主帥魏永泰表示,「歐布萊恩體能尚未完全恢復,會利用練球再觀察,星期四會做出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