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同年選秀狀元、榜眼同隊 中職首見

2018/01/17 06:00

林煜清(左)轉隊到富邦悍將,成為林晨樺(右)的隊友,創下中職同年選秀狀元、榜眼在同隊的首例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林晨樺憶當年 林煜清幫加薪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隨著林煜清轉到富邦悍將與林晨樺同隊,2人共同創下中職史上「單一年選秀狀元與榜眼為同一隊效力」的破天荒紀錄,林晨樺回憶當年,最感謝林煜清幫他加薪。

中職2011年季後選秀會,林晨樺、林煜清是狀元呼聲最高的人選,擁有第1順位的興農牛挑林晨樺,排第2順位的兄弟象選林煜清,2人簽約金同為400萬元,身價差別只在林晨樺有激勵獎金30萬元,牛隊隔年還曾為了塑造「狀元對決榜眼」,讓林晨樺提前1天先發對林煜清。

定位中繼 有機會仍可以先發

林晨樺指出,當年與牛隊簽約的月薪是11萬元,已經覺得很滿意,因為象隊給林煜清12萬元,牛隊領隊楊仁佑基於「對選秀狀元的尊重」,立刻把他的月薪改成12萬元,「真的要感謝清仔,我都還沒上場,連1球都還沒投,就被加薪1萬元。」

林晨樺只比林煜清大13天,業餘時期都是國家隊常客,交情一直不錯,進職棒後的際遇也很像,原本都是球隊王牌先發,都從生涯第4年逐漸轉為中繼,單季一軍出賽數都曾銳減至不到20場,打職棒的第7年從敵人變成隊友,2人都不禁感嘆緣份非常奇妙。

林煜清認為,雖然2人的定位都是中繼,因為功能性、投球型態完全不同,應該不會是競爭關係,最重要的是完成份內工作,把比賽交給佈局投手或終結者,「如果有機會,球隊也有需要,我們其實都還可以先發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