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右外野給花花 火哥拚健康全勤

2018/01/17 06:00

富邦外野手人才濟濟,老將張建銘(左)正面看待,趁現在繼續享受棒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打到不能打 再拚1、2年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富邦悍將外野手在張正偉加入後多達14人,總教練葉君璋已經準備把右外野交給他,其他人的發揮空間相對受到壓縮,老將張建銘的看法卻很正面,「趁現在繼續享受棒球,打到不想打、不能打為止。」

張建銘指出,職棒本來就很競爭,他能做的就是想辦法保持健康,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可以達成使命,「我已經37歲,隨著年紀愈大,狀況就愈往下掉,這是不可避免的,我不可能永遠像年輕人去拚先發,現在就把該做的事做好,希望能再打1、2年。」

張建銘去年季後赴美自主訓練,是他生涯14年來頭一遭,他表示,主要是體驗不一樣的訓練方式,做些過去不曾做過的事,要想辦法更提升能力,「我們這種資深球員,用頭腦比拚體力重要,做事必須比年輕人更有效率,目標是健康打滿整季。」

張正偉轉隊後,由6號改披8號球衣,目前暫穿25號球衣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統一獅劉芙豪在開訓時宣布打完今年就退休,差不多同期的張建銘認為,每個人各有生涯規劃,就衷心祝福劉芙豪,「我同學王建民3月就滿38歲,他都還想投,我沒理由輸他,等到我跑不動、打不動,我就不會留戀,就會離開。」

張建銘很清楚,球員終究有退休的一天,去年季後接受葉總建議,在秋訓參與教練團,「總教練建議我,再打也沒幾年了,要不要來看看當教練都在做什麼,我也有點興趣,就當作是實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