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最重要一箭 吳志揚沒招

2018/01/18 06:00

中職昨召開理監事會通過吳志揚連任會長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中職改選會長吳志揚連任中職會長,記者會上說明「中職五環」理念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獲全票通過連任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昨舉行第10屆會員大會暨全體理監事會,並改選中職會長,吳志揚獲全票通過連任會長,成為史上第5位連任的中職會長。吳志揚連任後最重要挑戰就是找第5、6隊進場,不過依現狀來看,未來幾年很難有新球隊。

過去中職28年歷史,有15年是4隊規模,2009年至今都只有4隊,對戰組合單調且缺乏競爭力,外界疾呼中職應催生新球隊,但始終只聞樓梯響。

去年9月中職公布新球隊加盟辦法,包括加盟金1.2億元、保證金3.6億元、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,若新企業進軍中職,最快今年要參與季中選秀,明年打二軍賽,2020年加入一軍賽事。

第5、6隊進場?

任內完成難度高

吳志揚表示,如果新企業要投入中職,今年4、5月就要定案,才來得及參加季中選秀,否則就會延遲。新增球隊是短期內最重要的任務,不過他坦言,台灣經濟環境不好,目前接洽的幾家企業反應沒有很熱烈。

吳志揚解釋,加盟中職的新企業,額外產生費用僅兩筆,包括加盟金1.2億元和由聯盟執行的地方棒球振興基金3千萬元,總計1.5億元;至於保證金3.6億元,若滿5年就可拿回,這部分不能算加盟成本。

第5隊難產,加盟門檻是否考慮下修?吳志揚說,「回歸最基本,目前台灣市場養得起幾隊?我們又希望有幾隊?台灣跟南韓一樣,每500萬人組一隊,美、日每1000萬人組一隊,中職4隊不算少。」

吳志揚強調,4隊對戰組合少、缺乏新鮮感,因一直無法成長,中職才會試著增隊,新球隊加盟辦法好不容易訂出來,暫不考慮修改。

【充電站/會長3年一任無給職】

依中職規章規定,聯盟設置理事23人,這23名理事再互選5人為常務理事,並由23名理事就這5名常務理事中,選出1人擔任會長;昨中職有6名理事缺席,其他17人全數投給吳志揚,順利連任。

中職會長3年一任,可連任1次,屬無給職,實際上並沒有所謂的權利和義務。聯盟設置秘書長1人,由會長提名,經理事會通過後聘任,推展相關事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