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下指導棋 鄭凱文年年砍掉重練

2018/01/21 06:00

有大聯盟級的陳偉殷協助調整,鄭凱文每年投球姿勢都不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偉殷在大聯盟接觸許多教練,不吝指導後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與中信2年合約邁入第2年,鄭凱文月薪達60萬元,穩居全中職最高薪投手,去年季後2週就開練,再拚佳績,背後還有「大聯盟級教練」指導,而這人就是馬林魚左投陳偉殷。

每年都有不同收穫

到師大接受體育系助理教授李恆儒的體能訓練,已是鄭凱文季後固定行程,一起練習的陳偉殷也像教練,近年協助他調整投球姿勢,「偉殷學長接觸很多不同的教練,每年都帶回不一樣的東西。」

今年又有從頭開始的好感覺,鄭凱文說,從腳到全身姿勢,殷仔都會幫他調整,「每年全部重來,所以我每年姿勢都不一樣,也要每天重複他教的動作,設法記憶並維持穩定。」

鄭凱文去年11月中旬就去師大,總是第1個報到,足足練2個月,回母隊春訓也是一早就現身重訓室,儘管近年成績不像2014年拿勝投、防禦率雙冠王來得出色,但前3年到5、6月開始疲勞的情況,已獲改善,去年直至9月才感覺疲累,「我每年都是一開始就衝很快,季中沒力也使姿勢走樣,要設法穩定住,現在春訓不會再讓自己每天都太累,適時調整。」

喜歡先發 中繼也OK

近兩年先發、後援兩頭跑,鄭凱文坦言喜歡先發,但轉中繼對他只有局數長短的問題,他不認為調整有困難,今年定位仍待教頭史耐德25日歸隊後才會有方向,中信投手群也預定2月1日開始牛棚練投。

最高薪投手逢合約年

鄭凱文去年和今年月領55萬、60萬,穩坐聯盟投手「薪一哥」;新合約未定的猿隊陳禹勳,同樣有望叩關50萬元;獅隊潘威倫也要繼續挑戰50萬級月薪,但難度可能較高。

鄭凱文季後又要重談合約,他則說,投好加薪、反之減薪是必然,不必多想,每年都想投好,不光是合約年,「我沒壓力,如果成績有投出來,繼續維持當然最好,今年一樣希望成績要比去年好,年年進步。」

鄭凱文小檔案

鄭凱文成績

中信兄弟持續在屏東春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