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人口穩定成長 紐西蘭擬入澳聯

2018/01/21 06:00

紐西蘭2012年曾來台參加WBC資格賽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葉明煌在紐西蘭四級棒球深耕十多年,他表示,2001年剛到紐西蘭教球,棒球人口不到500人,僅2座球場,後來在當地推廣,國際賽成績不錯,少棒賽曾贏台灣,拿過世界青少棒亞太區冠軍,加上幾位球員上過大聯盟,選手看得到未來,目前紐西蘭棒球人口近5萬人,球場近百座。

葉明煌說,目前紐西蘭業餘成棒球隊分3個層級,總計24隊,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賽季,球隊屬俱樂部性質,大部分球員平常有工作,閒暇時練球、比賽,俱樂部給薪類似津貼,今年底紐西蘭計畫組一隊加入澳洲棒球聯盟,對當地棒球風氣提升有很大幫助。

雖然十幾年來紐西蘭棒球人口激增,不過葉明煌表示,當地熱門運動仍屬足球、橄欖球、板球和籃球,棒球只能排第8、9名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