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場171球 換來鄭佳彥棒球路

2018/01/21 06:00

鄭佳彥2009年曾在高中木棒聯賽,以單場171球拿下完投勝,助強恕擊敗南英。(資料照)

中信兄弟鄭佳彥本季目標升上一軍,完成生涯初登板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屏東報導〕單場力投171球締造國內青棒紀錄,中信兄弟25歲左投鄭佳彥不後悔地說,「如果沒投那一場,搞不好我現在就沒球打了。」

鄭佳彥是澎湖人,國小、國中都在當地社團球隊打球,高中來到強恕,前兩年只能打鋁棒組,高二因腰傷幾乎沒出賽機會,升上高三才成主力,木棒聯賽對南英先發9局投171球,失3分拿下完投勝。

「投完隔天,左手完全抬不起來。」鄭佳彥回憶,投那麼多球,很多人說他是傻瓜,但之前沒成績,若非這場比賽,就沒球隊看上他,也不會對棒球重燃熱情。

隔幾天鄭佳彥對中農先發,第1局就跟教練反映手不舒服,結果獨撐9局投130多球拿到勝投,手操壞了,卻得以升北體,大一高英傑教練讓他徹底休息才逐漸恢復元氣。

正因鄭佳彥完全燃燒,隔年青棒開始設單場投球數限制,後來到台北市成棒隊打球,學長開玩笑對他說,「因為你,現在青棒投手才被保護,多幸福。」

在台北市教練郭勇志、黃欽智鼓勵下,鄭佳彥決定挑戰職棒,去年選秀兄弟以第8輪選進,「年紀不小了,去年沒中就不選了,結果台北市十幾人報選秀,只有我被選到。」過去一年鄭佳彥最快球速達145公里,本季目標升上一軍,完成生涯初登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