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帶傷拚冠 輸給「老毛病」

2018/01/22 06:00

球后戴資穎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女單決賽帶傷上陣,最終不敵宿敵泰國名將依瑟儂。(美聯社)

對決依瑟儂

錯失2個冠軍點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女單決賽,末局帶傷上陣奮勇抗敵,卻錯失2個冠軍點,以16:21、21:14、22:24不敵泰國名將依瑟儂,未能在新的一年首戰就奪冠,進帳獎金1萬3300美元(約39.2萬台幣)。

戴資穎與私交不錯的依瑟儂進行生涯第20次交鋒,雙姝前2局就打得十分激烈。小戴在決勝局登場前,先請醫療人員出來包紮右腳大拇趾,帶傷上陣,展現令人敬佩的運動家精神,決勝局雖有打出多個精彩好球,仍錯過奪冠機會。小戴坦言,在最後關鍵時刻,還是出現自己失誤過多的老問題。

外界都十分關心戴資穎傷勢,小戴透露,此次傷口單純為破皮,只是目前傷口有點大,近日會進行密切觀察,若沒有太大問題,還是會上場拚戰。

坦言關鍵時刻 失誤太多

戴資穎自2016年風光摘下香港超級賽冠軍,並坐上球后寶座後,原先9次打進國際賽女單決賽都全數稱后,這回碰上依瑟儂不僅無法延續傳統,又吞下對戰3連敗,生涯對戰為9勝11敗,依瑟儂已儼然成為小戴剋星。此外,2人連同此次在內,生涯共8次廝殺至第3局,依瑟儂取得5勝3敗領先,且是一波5連勝。

戴資穎此站獲得亞軍積分7800分,世界第2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在4強出局僅進帳6420分,小戴將小幅拉開差距,持續坐穩球后寶座;依瑟儂拿到9200分,將擠下西班牙好手瑪琳,成為世界第4。

世界球王丹麥安賽龍以21:13、21:23、21:18打退日本好手西本拳太,生涯首度在馬來西亞嚐到冠軍滋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