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謝淑薇Free style 耍得前球后團團轉

2018/01/23 06:00

謝淑薇澳網女單16強戰,先盛後衰不敵柯珀,無緣晉級8強。(美聯社)

16強止步 追平台灣女單大滿貫紀錄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戰,先盛後衰,以6:4、5:7、2:6遭德國前球后柯珀逆轉,無緣晉級8強,驚奇之旅止步;但相隔10年再次追平自己締造的台灣女單大滿貫最佳紀錄,她精湛的演出征服全場,當她走出球場時,贏得如雷掌聲。

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,面對2016年奪下澳網、美網兩座大滿貫后冠的柯珀,首盤第1局就遭破發,陷入1:3落後,但她隨即回穩,先追成4平,隨後保發以5:4領先,第10局盤末點再靠著幸運擦網球絕殺對手,這也是柯珀今年澳網丟掉的第1盤。

次盤一開始,謝淑薇打出自由、隨興球風,不按牌理出牌,讓柯珀兩邊奔波,甚至氣得打球拍出氣。球評陳子欣形容,小薇的球難以預測,讓前球后的反應變成「小學生」,不知道如何打球。

次盤5:5時,柯珀及時回穩,避免掉入薇式球路,7:5扳平戰局。決勝盤,謝淑薇體力迅速下滑,非受迫性失誤暴增,小薇全場出現46次非受迫性失誤,遠高於對手的25個,柯珀逮住機會,3度破發,拍下8強門票,也寫下開季9連勝。

柯珀賽後大讚謝淑薇,「必須說對手真的打得非常好,不斷在角落調動,讓我整場跑來跑去,相信2018年接下來的比賽,會很常看到小薇。」

柯珀大讚小薇 官網稱「Magic」

澳網推特以「Magic」形容謝淑薇難以預測與精準的球路,但更令他們驚奇的是,小薇賽後訪問提及如何準備面對柯珀,小薇說:「其實我沒有任何戰術,我就是打我的淑薇風格,Free style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