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少棒賽》福林東洋小將猛打 最愛王柏融

2018/01/25 06:00

福林國小日籍強打國府田檜和昨繳出猛打賞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北市福林國小昨在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以9:3戰勝新北興穀,陣中日籍「洋將」國府田檜和演出猛打賞。國府田檜和為了加入校隊,從日僑學校轉學,希望有朝一日打進甲子園。

帶著些微日本口音,國府田檜和受訪時彬彬有禮,福林總教練章子健也誇他認真、有禮貌:「當初他因為想打球轉過來,行為舉止很日式,對大人畢恭畢敬,平常球隊有工作也主動去做。」

因父親工作因素,國府田小學三年級舉家搬來台灣,由於從小對甲子園的憧憬,剛開始念日僑學校就有打棒球,後來才轉學,花了1年中文才能和教練、隊友順利溝通。

國府田小學畢業將返日,希望未來繼續打球、打進甲子園。因為日籍身分,之後的選拔賽國府田無法參加,小學生涯最後盃賽剩富邦盃及聯賽,他說:「會很捨不得台灣的隊友跟教練。」

國府田昨單場3安,後援投球2局則被敲5支安打失2分,章子健坦言,為保留投手戰力,國府田算是「客串」,平時借重他的打擊火力。國府田喜歡打擊勝過投球,最喜愛的日職球星是巨人隊阿部慎之助,中職則最欣賞桃猿強打王柏融。

福林國小阮翊庭挨觸身球,眉心腫了一個包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