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名人堂公布 瓊斯「有頭有尾」

2018/01/26 06:00

瓊斯入選名人堂,是大聯盟選秀狀元第2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葛雷洛生涯累積449轟。(資料照,路透)

托米生涯第500轟就是支再見全壘打。(資料照,路透)

霍夫曼生涯累計601救援成功,有「地獄喪鐘」之稱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美國棒球名人堂昨公布今年票選結果,包括瓊斯(Chipper Jones)、葛雷洛、托米和霍夫曼入選,4大傳奇球星攜手進入古柏鎮。

名人堂入選資格為該球員至少有10年大聯盟資歷,退休5年後未重返大聯盟,並獲得全美棒球記者協會(BBWAA)會員75%以上選票。這屆總計422張選票,瓊斯獲得410張選票最多,得票率高達97.2%,葛雷洛92.9%、托米89.8%、霍夫曼79.9%。

選秀狀元入選 史上第2人

強打三壘手瓊斯大聯盟19季都效力勇士,1999年拿下國聯年度MVP,是史上生涯唯一至少有打擊率3成、上壘率4成、長打率5成的左右開弓打者,也是繼小葛瑞菲後,史上第2位選秀狀元入選名人堂,棒球生涯頭尾都風光。

葛雷洛是2004年美聯MVP得主,生涯8度獲得外野手或DH銀棒獎,累積449轟;重砲一壘手托米生涯敲出612轟名列史上第8,13支再見全壘打則是史上第一,昨獲選為名人堂成員,托米說,「我想沒有任何球員可以想像會有這一天,這真的是我人生最特別的一天。」

有「地獄喪鐘」美譽的終結者霍夫曼,生涯累積601次救援成功,僅次於前洋基守護神李維拉的652次救援,順利入選名人堂,而明年李維拉和已故強投哈勒戴都具名人堂候選資格,兩人也被看好獲選。

松井秀喜僅獲4票

這屆名人堂票選涉禁藥風波的邦斯和克雷門斯,得票率都未達6成,日籍球星松井秀喜更只拿到4票,都無緣進入名人堂。

日籍球星松井秀喜名人堂票選只拿到4票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