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驚奇換他們 曾俊欣、梁恩碩殺進4強

2018/01/26 06:00

梁恩碩(右)1日收穫2勝,女單晉級4強,女雙挺進決賽。(取自網路)

曾俊欣扳倒頭號種子

「夜市囝仔」曾俊欣在澳網青少年組男單8強戰,擊敗頭號種子,闖進4強。(取自官網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公開組台將全數出局,青少年組小將倒是拚出佳績,「夜市囝仔」曾俊欣昨以2:6、6:3、6:2逆轉擊敗頭號種子俄羅斯好手斯卡托夫,闖進男單4強;女將梁恩碩1日收穫2勝,女單晉級4強,女雙挺進決賽。

16歲的曾俊欣父母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,他13歲時在法國奪下Les Petits As少年網球賽男單冠軍,一戰成名。

名列第6種子的曾俊欣,昨首盤3度遭破發以2:6棄守 ,次盤開始回神,在第6、8局兩度成功破發, 6:3扳回一城。決勝盤,曾俊欣在第3、5局連續破發得手,取得4:1大幅領先,雖然在第6局意外丟掉發球局,所幸第7局再度回破,最終以6:2鎖定勝利。

曾俊欣4強戰將遭遇英國選手麥克修,兩人在去年11月墨西哥青少年網賽4強曾交手,當時曾俊欣以直落2獲勝。只要晉級決賽,曾俊欣將追平楊宗樺在2008年締造台灣在澳網青少年男單最佳成績。

梁恩碩一日雙勝 女雙晉決賽

女單第2種子梁恩碩,在8強賽以6:4、4:6、6:3擊敗中國第9種子王曦雨,搶下4強門票;女雙部分,梁恩碩與中國王欣瑜的搭檔名列頭號種子,她們以4:6、6:3、1:0(7),逆轉擊敗第3種子、日本組合內藤祐希/佐藤南帆,挺進冠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