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登澳網后座 沃妹決戰哈勒普

2018/01/26 06:00

現任球后哈勒普擊敗柯珀闖進女單決賽,將和沃茲妮雅琪爭后。(法新社)

兩人均首度晉澳網決賽

沃茲妮雅琪闖進女單決賽,開心高舉雙手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昨進行女單4強賽,世界球后哈勒普與德國女將柯珀鏖戰2小時20分後,以6:3、4:6、9:7勝出,決賽將碰上世界排名第2的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,兩人都將爭奪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。

第1種子哈勒普首盤以6:3拿下,次盤柯珀先是追成3:3平手,再趁對手失誤,以6:4搶下,決勝盤雙方一路廝殺,最後哈勒普在第4個賽末點勝出,生涯首度挺進澳網決賽。

歷經苦戰才闖進決賽,哈勒普感性表示,能擊敗像柯珀這樣的強敵,很為自己開心,「這真的很不容易,我到現在還在發抖。」

另一場4強賽,沃茲妮雅琪以6:3、7:2(7:6)擊敗22歲比利時好手梅騰絲,生涯首次闖進澳網決賽,先前最佳成績為4強。

女單冠軍戰將在27日開打,沃茲妮雅琪生涯與哈勒普6度交手,取得4勝2敗優勢。這一戰也是球后保衛戰,目前哈勒普以6425分居世界第1,以6095分居次的沃茲妮雅琪若獲勝,將登上球后寶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