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現役10老 獅隊佔5人

2018/01/27 06:00

統一獅野手潘武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高國慶打到快40 自認不輸「小鮮肉」

統一獅野手高國慶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野手劉芙豪(右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結算至昨天,中職本季有10位球員超過36歲,其中一半在統一獅,季末將繼彭政閔後在球場上過40歲生日的高國慶認為,即便中職平均年齡不斷下降,自認還不會輸給「小鮮肉」,能打到40歲的球員應會愈來愈多。

統一獅投手陽建福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先發捕手強力人選高志綱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高國慶的生日是10月6日,從2013年起連續5年用於補賽,今年若無意外,他將在補賽場上過40歲生日,他指出,當初進職棒就想要打到40歲,很高興即將達成這個目標,「在我跟恰恰之後,應該會愈來愈多人打到40歲,嘟嘟、TAKE都有能力」。

中職球員年紀排名

高國慶最想要的40歲生日禮物,是總冠軍賽門票,他回憶,去年生日正值獅隊能否進季後賽的關鍵期,整顆心都懸著,希望今年早點確定,讓他放心去吃大餐,「最起碼也要再打季後賽,再拿1次總冠軍當然更完美」。

高國慶近3年有2年春訓調整太慢,到4月中旬才從二軍上來,今年雖然又老1歲,身體狀況仍很OK,希望進度可以趕上,開季就在一軍,季後會評估是否再打1年,「我還不會輸給年輕的,就跟自己挑戰而已,能就繼續打,不行就到此為止」。

蹲到40歲? 高志綱不想太多

高志綱2月就滿37歲,開季仍是獅隊先發捕手強力人選,他認為,捕手的體能負荷比野手大,想蹲到40歲確實有點難度,看到「小鮮肉」愈來愈多,2年合約到期後獅隊只願先簽1年,就算心裡多少會有想法,但會先專注在球場上。

潘武雄小高志綱1個月,去年僅3場擔任守備,教練團為讓多位老將輪休調節體力,今年他站外野的場次勢必增加,也已經做好準備,他表示,明年走完3年合約是38歲,會想效法高國慶拚到40歲,就看教練、球團屆時如何考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