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注細節 潘彥廷今年「有看頭」

2018/01/27 06:00
潘彥廷去年經歷打擊率下滑,今年透過春訓調整,讓總教練黃甘霖眼睛一亮。(記者黃志源攝)潘彥廷去年經歷打擊率下滑,今年透過春訓調整,讓總教練黃甘霖眼睛一亮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今年最值得注意的球員,總教練黃甘霖欽點潘彥廷,認為跟去年春訓「很不一樣」,開季可能是先發二壘手,潘彥廷認為,不管守哪裡、有沒有先發,教練給的任務就全力去完成。

潘彥廷指出,不只是教練,自己也覺得跟去年「很不一樣」,主因在於去年不知道如何調整,經過一個球季,今年比較了解春訓方向,不要去強求該怎麼做,能掌握的就掌握住,打擊也聽教練的建議,把球打平一點,動作不要那麼大。

潘彥廷前兩年出賽場次差不多,打擊率卻從前年2成87跌至去年1成40,他認為,前年才剛加入,沒想到很快就上一軍,覺得「上去就是賺到」,去年太想要表現,反而讓自己太急,做什麼都綁手綁腳,現在就專注在細節上。

二壘先發空缺 與吳桀睿競爭

黃甘霖表示,潘彥廷去年一、二、三壘都守,今年春訓將與吳桀睿競爭二壘,開季有機會補上林志祥離隊後的先發空缺,第二守位是三壘,「他今年春訓的態度很積極,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,跟去年很不一樣,我認為他會打得很好」。

潘彥廷也覺得,二壘確實有機會,但還是按部就班,「不要想開季一定要上去,或是整季都要站穩那個位置,就把我能掌握的做到好」,去年冬盟最滿意的是,對左投打擊率3成33高於對右投2成50,有達到提升對抗左投的目標,希望對今年球季有所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