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度以先發調整 洪宸宇什麼都試

2018/01/28 06:00

洪宸宇今年春訓是生涯首次以先發調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屏東報導〕前年季後藉由戰力外測試會轉隊成功「復活」,去年拿下生涯季後賽首勝,堪稱洪宸宇職棒生涯的兩大驚奇,今年他將挑戰另一個驚奇:開季進入先發輪值。

洪宸宇於2015年在Lamigo桃猿棄打從投,即便轉到中信兄弟,角色都是中繼,去年8月6日轉任先發,10月22日以5局失3分拿下生涯季後賽首勝,助中信連續4年挺進總冠軍賽,今年春訓被總教練史耐德點名,將與陳琥、王則鈞、蔡齊哲、吳蔚驊競爭兩席本土先發。

洪宸宇指出,今年春訓是生涯第一次以先發調整,礙於不曾有過這種經驗,不知道該如何準備,只能多問學長與教練,跟著他們的步調做,任何東西都去嘗試,「不管能不能進先發,都一樣全力去投,不論教練安排什麼角色,都要把它做好。」

洪宸宇去年先發9場,受春訓定位在中繼影響,只有4場投滿5局,今年為迎接新挑戰,特地增加重訓分量,希望加強肩膀力量,他的目標很明確:局數要拉長、控球要更好、每局用球數更精簡,「要用最少球數完成一個打席,每次出賽先撐滿5局,才會有第6局」。

洪宸宇今年開季的角色,可能是職棒第8年最重要的一次,他從沒想過轉隊後竟會受到如此重用,感謝教練願意給他機會,唯一覺得可惜的是,中職去年季後沒再辦戰力外測試會,「如果繼續辦,一定會有很多人,像我一樣延續生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