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資穎今爭冠 對手熟悉又陌生

2018/01/28 06:00

戴資穎擺脫首局亂流,逆轉挺進印尼大師賽冠軍戰。
(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印尼羽球大師賽4強戰後來居上,以19:21、21:15、21:15拍下世界第9的何冰嬌,連續兩週挺進決賽,今天下午1時(愛爾達體育2台直播)將與印度前球后賽娜爭冠。

戴資穎昨天首局苦追,逼至19平手,卻接連發生失誤,首局拱手讓人;次局換邊後,上半局雙方拉鋸,下半局小戴靠著較多的致勝球,將比數拉開、收下次局,戰線延長到決勝局。

決勝局雙方數度戰成平手,何冰嬌有備而來,一路緊咬球后。勝負分水嶺出現在下半局,何冰嬌明顯體能下滑,遭球后左右調動,小戴趁機找防守漏洞,祭出致勝球,來到18:14領先安全差距,最終小戴以一記幸運翻網球逆轉對手,收下決賽門票。

決戰賽娜 近2年沒過招

世界第12的前球后賽娜昨直落二解決前一站冠軍依瑟儂,8強則兩局解決同胞辛度,近況頗佳。戴資穎過去與賽娜13次碰頭,小戴握有8勝5負優勢,但將近兩年都沒交手,上一次是2016年4月馬來西亞超級賽。

周天成(歐新社)

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昨遭遇地主選手金廷,終場以16:21、21:13、12:21落敗,小天以並列第3作收,下一站將轉往印度參加公開賽,等級與近期兩站大師賽相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