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年3破全國 謝千鶴半馬驚奇

2018/01/29 06:00
謝千鶴參加日本大阪半程馬拉松,名列女子組第4,再度刷新全國紀錄。(謝千鶴提供)謝千鶴參加日本大阪半程馬拉松,名列女子組第4,再度刷新全國紀錄。(謝千鶴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國手謝千鶴昨天參加日本大阪半程馬拉松,跑出1小時12分19秒佳績,名列女子組總排第4,成績則刷新去年底台北馬拉松1小時15分5秒,3年3破全國紀錄,也收下世界半程馬拉松參賽門票。

謝千鶴2016年參加日本丸龜半馬,跑出1小時15分13秒,改寫前輩許玉芳的女子半馬全國紀錄,去年底再以些微秒數刷新自我紀錄,她當時興奮地說,很想在自己的國家破全國,也預告新年元月將參加大阪半馬,想再拚拚看。

結果謝千鶴說到做到,昨天跑出1小時12分19秒,將紀錄推進超過3分鐘,跑出不可思議的佳績,她賽後表示:「心中滿滿的感謝,謝謝老天、謝謝我的信仰,一直讓我堅信著。」

世界半馬錦標賽3月24日將於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行,田協設定參賽標準1小時15分,謝千鶴順利達標,將連2屆參加,她希望能超越上屆成績,2016年她在英國卡地夫跑出1小時18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