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體能教練新血 陳柏穎曾是藤球國手

2018/02/04 06:00

悍將二軍體能教練陳柏穎過去是藤球國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前言:近年來中職各球團愈來愈重視體能訓練,其中,中信兄弟新聘曾在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工作的謝志綸,來台擔任一軍體能教練,富邦悍將也延攬藤球國手陳柏穎擔任二軍體能教練,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。(記者羅志朋)

〔記者郭羿婕/報導〕富邦悍將今年增聘二軍體能教練陳柏穎,協助選手訓練,特別的是,他是國內少見的藤球國手。

陳柏穎畢業於師大體育學系、體育研究所,其實他高中就讀一般升學學校(台中立人高中),但因對體育運動十分熱愛,便考取體育系,成為師大第一批藤球選手,也曾是國家隊一員,到過泰國、韓國、匈牙利等地比賽。

藤球比賽規則類似排球,在東南亞十分盛行,到台灣發展較慢,陳柏穎當初自認無特別專長,剛好趁此機緣投入藤球運動,但其實藤球技巧性高,也不是那麼容易入門。

之後到研究所,陳柏穎的指導老師是師大體育學系助理教授李恆儒,也是許多棒球員背後的訓練推手,陳柏穎說:「跟著老師已經第3年,我對體能訓練這領域也很有興趣。」

陳柏穎在研究所專攻運動生物力學,並考取美國國家體能協會(NSCA)的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證照,才剛畢業就加入悍將教練團,協助體能教練江奕昌。

陳柏穎小時候也打過棒球,現在朝著訓練球員的方向前進,為體能打底,他笑說:「帶選手也很有成就感。」

富邦悍將春訓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桃猿隊曾邀請藤球國手開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