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泰山春季聯賽打好 許順益:列亞運觀察名單

2018/02/06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張泰山今天將與台灣人壽隊簽約,繼1995年效力時報鷹隊後再次回歸業餘棒壇,合庫暨亞運國家隊總教練許順益認為,張泰山是很有實力的球員,若春季聯賽表現不錯,會納入亞運觀察名單。

合庫暨亞運國家隊總教練許順益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許順益指出,就他從球員到教練的印象,業餘球隊幾乎沒有人能打到40歲,以他個人為例,球員生涯雖都待在合庫,但在球隊與公司的各種考量下,約35歲便轉任教練。

許順益認為,張泰山有20年職棒資歷,雖然41歲才來打業餘,仍有很多地方值得成棒球員學習,更重要的是傳承經驗,「除了泰山,台灣人壽還簽下林英傑、鄭達鴻,他們在職棒都是頂尖球員,以後都會是很好的教練人選。」

4月開打 張最快5月初出賽

根據現行規定,職棒退役球員加盟業餘,通過審核後3個月才能出賽,張泰山最快5月初才能代表台壽上場。許順益表示,今年春季聯賽預計4月開打,張泰山還可參加5月的賽事,若表現不錯,會納入亞運觀察名單。

合庫暨亞運國家隊總教練許順益(左1)樂見張泰山加入業餘棒壇。(記者吳清正攝)

33歲的「業餘一哥」林瀚指出,張泰山在中職的成績有目共睹,很歡迎前輩來打業餘,「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到40歲,泰山前輩40歲還在打,光這點就很讓人佩服,如果他的引退賽是在業餘,也是一件好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