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壘鼎岱後第一人 譚傑龍入培訓隊

2018/02/07 06:00

泰山高中中鋒譚傑龍(中)進入台灣男籃24人培訓名單,昨報到首次訓練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為了備戰22日展開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階段賽事,前天先在台啤球場進行報到程序,而剛結束HBL高中籃球聯賽的泰山高中17歲、202公分中鋒譚傑龍,昨確定進入24人培訓名單,並已與球隊完成首次訓練。

17歲高中生進24人名單

泰山上週日在結束的HBL八強,以第5名作收,譚傑龍原以為高中生涯告一段落後,能獲得喘息機會。不過,台灣男籃主帥周俊三早鎖定譚傑龍,當HBL賽事結束,就決定將他納入培訓名單中,替換退訓的金酒前鋒蘇奕晉。此外,台啤射手于煥亞也遞補達欣黃鎮。

周俊三表示,在第一階段開訓前,就曾詢問泰山校方,譚傑龍能否前來集訓,礙於當時泰山得備戰HBL,只能暫時作罷。在周俊三眼中的譚傑龍,是名具有高度及厚度的潛力股,唯獨場上經驗較差。昨結束練球後,周俊三強調,譚傑龍練球認真且十分有拚勁。

擁有U16亞青、U17世青國手資歷的譚傑龍,今年仍可以入選U18亞青代表隊,如今先成為自2001年田壘、曾文鼎及吳岱豪等「黃金世代」好手後,首位進入成人培訓隊的高中球員。

泰山禁區一哥:受寵若驚

譚傑龍直言,前天下午接獲將至國家隊集訓消息,有些受寵若驚。昨他踏進台啤球場,看到先前認識的裕隆中鋒李德威,及效力台啤的李愷諺、黃聰翰都對他很熱情,使他緊張感減低不少。

面對突然的大躍升,譚傑龍坦言,首次和一票國手訓練,發覺強度比HBL高出許多,期盼能享受這段集訓過程及增加更多經驗,他會努力吸取教練、學長的指導,並加強外線能力,使自己變得出色。

譚傑龍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